close

mobile01-362c3783d370e963677f54c86b4cfb41.jpg

相信很多人都在期待《最後生還者 第II章》(The Last of Us Part II) 的到來,可卻因為劇情的評價關係而有點卻步,為此在這我這裡分享一些自己的看法和心得供大家參考,希望能讓各位在心裡有個底,再來決定是否要購買這款3A大作!

 

我們先來討論遊戲系統和畫面好了,這兩部分我是好評居多,許多細節要玩家操作艾莉去摸索,甚至場景也比前作多元,等於你每次進入新章節都有不同體驗。像開頭艾莉等人所在的倖存者根據地,就有不少互動元素、收集的物品和彩蛋讓玩家能有效融入遊戲的世界觀,更別提後面的地圖更大更廣就更厲害了。

 

所以對於一個以劇情為導向的作品來說,頑皮狗在這點真的對《最後生還者 第II章》下了不少苦心,建構出一個非常迷人的社會架構。

 

mobile01-1a4a03b8455a1d36f4f055c4cf3aaee1.jpg

至於在遊戲系統上,戰鬥算是變比以前多元但也有加上初學者較容易使用的操作,而敵人不論是感染者還是一般人也變得更聰明和狡詐,尤其不同的兩派人類還有不同的戰術方式,尤其預告片就有的弓箭插入身體,得躲起來好拔出不然會不斷流血這點,也讓玩家在戰鬥上充滿了戰略性和緊湊感。

 

真要說我個人最讚賞的地方,是這次戰鬥看得出來廠商希望玩家能大方使用重武器來對抗大型敵人,所以比起前作很多人會省彈藥省資源這點,這次反倒是要善用環境和武器的特性!不過所幸敵人雖然變強,但同伴的 AI 也變得聰明許多,讓戰鬥也稍微輕鬆一點。

 

wnfp025p02a.jpg

遊戲引擎也非常強大,像是彈吉他的手指動作, 你刷的每個合弦,艾莉的手指都會分別對到正確的位置,不是像有些遊戲只是把手掌放上去動個幾下,此外改造槍枝動作更是讓細節控會感動,另外你用掉和增加的弓箭數量多寡也會忠實呈現在背包上。

 

最後就來談談評價兩極的劇情了!我得說我個人能理解角色動機和劇情安排,也認為當時的爆料有誤導和放大嫌疑,實際上在玩過之後的氛圍下,可以說完全沒那麼糟糕,我也認同其他玩家說的敵人與主角的立場互補才使得故事完整,但可惜的是發展太過唐突和沒做好鋪陳。

 

the-last-of-us-part-2-release-date.jpg

畢竟看過那麼多的作品,角色在結局上有好有壞是很常見,差別在於故事是否塑造的成功,才能讓觀眾對於人物的最終命運為之動容。而很可惜的《最後生還者 第II章》在這點上做得非常不好,這跟政治刻意正確的問題無關,而是更嚴重的沒把故事邏輯弄對,讓我很難接受劇情這樣的轉變,加上當時官方的言論也不怎麼友善,所以導致火越燒越大,讓我認為浪費了遊戲的好系統。

 

總結來看,不是說劇情不重要,但遊戲畢竟享受的是互動體驗,為此如果你比較重視這點,那麼《最後生還者 第II章》仍是可以買來玩玩看,可如果你覺得劇情很重要,那麼我就得建議各位要三思而後行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最後生還者 索尼 PS4
    全站熱搜

    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