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y-Potter-Spinoff-Fantastic-Beasts-and-Where-to-Find-Them.jpg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我可以說比哈利波特主線八集電影好看很多,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故事為JK羅琳替電影才寫的劇本,而非先有原作小說才改編成這點,因此很多劇情和角色內新的詮釋手法都是為了電影所打造,比較不會有改編無法完全表達主旨或者爭議的問題出現。切記JK羅琳之前寫的書本,只是一本怪獸圖艦而已,就是哈利波特角色們在自己宇宙看的書本,電影就是把這書本怎麼寫成的故事弄成劇情給觀眾看,請看我明天推出的影片就知道了。

 

USA-xlarge.jpg

片還有三個擴展出哈利波特世界觀的優點,在於帶出魔法世界的其他面貌,如美國魔法世界的政治問題,以及如何將美國街頭和犯罪文化跟魔法結合的詮釋,都是我身為一個研究虛構世界觀的人,非常讚賞這部電影的原因,畢竟他擴大了這個虛構宇宙的文化概念,讓觀眾能夠更理解哈利波特宇宙。並且配合 1920 年比較保守的美國,探討了很多種族議題,而且這個議題應該就會是這五部曲的發展重點了。

 

Fantastic-Beasts-Demiguise-featured.jpg

當然第二個優點偏重的是魔法世界動物的介紹,畢竟你身為下一個系列,自然要帶出同一個宇宙不同的角度,所以我認為這電影重視這點,在發展虛構世界觀的商業策略上非常正確。片中將魔法動物整個立體化,栩栩如生出現在觀眾眼前的感覺很不錯,加上一些配角陪同主角抓拿這些魔法動物的過程中,無疑也增添許多樂趣。

 

9714dbf401d7d2e675a2f516e7f2c671.jpg

第三個優點就是其他世界觀文化的補足,像是刑法制度,還有因為是 1920 年比哈利波特正傳時間早很多,所以比較舊式的想法可以對比哈利波特主系列,你會發現很多有趣的不一樣,尤其是關於麻瓜的看法和政策。當然這次舞台是在美國,也對比哈利波特主系列的英國其魔法文化的不同,這些巧思是我最希望大家看電影時能注意到的重點。那麼下次見~

arrow
arrow

    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