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minator_genisys_empire_magazine_2015  

魔鬼終結者這最新一集,是我這禮拜連三部試映中(另兩部為小小兵與熊麻吉2)最期待的一部,當我看了之後,終於知道為何詹姆斯‧卡麥隆為何會挺這部,因為採用了他的時空旅行設定,來玩出現這一集的劇情,而且還更改第一集的時空。

首先各位從預告片應該可以看到,許多第一集的畫面都出現,很明顯的會跟第一集有上牽扯,但突然出現老阿諾,以及早就知道一切的莎拉‧康納(原本第一集什麼都不知道,還以為凱爾瘋了),證明時間線已經被改變。

而時空旅行改變時間線這點,相較於前幾集沒有畫面只靠對話來表達歷史被修改的狀況,這集在凱爾進入時光機時,導演還拍攝許多畫面,讓觀眾迅速理解這系列的時空改寫手法,並且因為對比畫面,馬上就可看到改變結果。

另外這集是一個新起點,官方透過時空改寫的設定,將這集定義為政策上的重啟,因此你可說二三四集被刪掉,但你也可說沒刪掉,而這全新的系列很多疑點放在老阿諾上,各位看電影就知道,何況這個伏筆一開始就提到了。

開頭的未來戰爭,雖然只有少許,不過也算是彌補一下前四部幾乎沒有這類畫面的演出,而且還是採用第一集幕後故事的劇情,來演出怎麼攻占天網的時空設施,但當然時空改變就代表這場未來戰爭的結果也不同,但怕捏他就不講了。

感情戲上面,因為莎拉已經知道一切,所以用另一種形式跟凱爾的互動相當有趣,也在情感發展上多了許多戲分,算是彌補原始第一集比較快速的發展其補充,而 T-800(老阿諾)從機器人發展出對莎拉的父女情,這部分也相當感人。

再來我得說這部電影有很多人不喜歡,但也有很多人非常喜歡,我是屬於喜歡的,所以我就跟其他人歸納出喜歡的人是基於什麼原因,當然就是修改時空,修改時空一直是終結者系列的核心,就像我上段說的這部分處理的不錯。

還有 T-1000 透過現在更強的特效,那液態金屬表達方式真得會非常棒,喜歡和不喜歡有個最大差異點,就是從既有公式中玩新梗,而且大多數是"反致敬"這點,所以不喜歡的人討厭經典模式被改,但喜歡的人會覺得是驚喜。

至於在 Doctor Who 飾演第十一任 The Doctor 的 Matt Smith 演的角色一直很隱密,但在劇情裡戲分不多,可別聽到這點就失望囉,因為雖然少但卻是整個劇情,甚至是新系列三部曲的關鍵角色,當然還是請各位看電影。

T-3000 的特效也不賴,劇中戰鬥也相當吸引人,部分劇情還有參考漫畫已集影集的元素,加上又配合第一集,這些致敬點會讓魔鬼終結者粉絲非常開心,可劇情的呈現好不好,我認識且不喜歡這部的人,他們講的也有道理。

不過因為我是喜歡派的,因此第一手心得,我就不講缺點在哪,何況我也不是影評,我只是分析家,因此講述裡面的特色,讓大家知道要欣賞或者該留意哪些點,魔鬼終結者粉絲絕對不能錯過這部電影喔,上映時趕快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