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Burton’s 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jpg

今天看了怪奇孤兒院這部電影,又是一部不能講太多但非常好看的作品,提姆波頓也終於能擺脫近期拍出不好看電影的陰霾,總之提到的捏他最多只會到預告片的部分。怪奇孤兒院本身是在去年七月就要上映了,所以各為很早就能看到預告片,而且大多人看過預告後對於裡面的奇幻設定都很感興趣。對我來說這部電影有符合期待,首先把床邊故事、都市傳說和西洋鬼怪,這些作品裡的角色齊聚一堂不是什麼新梗,所以自然就是要看怎麼發揮。

 

peregrins-gallery1-gallery-image.jpg

當然本作品是改編原作小說的,所以得說小說作者 Ransom Riggs 用自己的故事與設定配合這些元素,的確走出自己的風格。而本質上是黑色童話,因此找提姆波頓當導演,伊娃格林來當主要角色之一,這些選擇都很聰明,尤其有看過影集英國恐怖故事的,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一個房子聚滿著一堆有特殊能力的孩子,的確會讓人聯想到X戰警,連作者都有說到的確有受相關影響,但是就像我第一段說的,主題類似但元素不同,所以終究還是不同作品。像是討論生命的價值,這部作品就不是藉由種族議題,反而是用青少年議題中找尋自我和對於時間的流逝來表達相關概念,更還有一些時空手法,只是不能捏他所以我就不能講太多,還請各位自己去電影院看。

 

miss_peregrines-screen.jpg

怪物在這系列作品中,象徵的是對權力和野心的過度追求其產物,也代表著有強大力量也不要濫用的意涵,更象徵主角的恐懼。而怪物也看得出來,就是融合許多相關的歐美故事裡出現的怪物其融合體,這點我非常想稱讚設計這怪物的藝術家,等於也是在說有這怪物在,這些怪奇孤兒院的人更像一般人,又或者你可以說這怪物是把人的所有恐懼聚集而成的生命體。如果你有看過原作小說,可能會發現一些細節會變動,不過仔細分析的話,就會發現這樣的改編只是因為理解到市場的不同,但不失原作精神,這點還請原作粉絲放心。可是改編下的結局,感覺好像提姆波頓不想再拍續集,可小說已經三部曲了,還是看看後續發展吧,畢竟現在的娛樂政策都說不準了

arrow
arrow

    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